冰糖肥肠

热爱生产互联网垃圾

阴阳师电影

万斋叔真·美如画
剧情有点瞎
不过音乐,服装,舞美,人物塑造都没话说
晴明一出场就极惊艳
两道上挑弯眉,一双含情细眼
白净的面孔,朱红的嘴唇
狐狸一样尖而上翘的下巴
简直是书中的人活着走下来了
身着华美而繁复的狩衣,层层叠叠,精美而沉重。
说话的语速,动作的节奏,慢一分则呆板无趣,快一分则过于轻佻
把握这之间的平衡
一举一动都风情优雅
尤其是那一双眼睛,总漾着一汪水,或嗔或怒,无不动人心弦。万斋叔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啊。
只能说,不愧是国宝级的人物(。’▽’。)♡
看万斋叔的访谈,却少了那一份惊艳的感觉,只觉得是个清秀而不起眼的男子,介于20岁的青年和30岁的而立之间
细究其面貌,万斋叔其实是个典型的亚洲人长相,眉骨平而山根低,骨架小而圆润,眉眼都淡淡的,并无突出之处,也没有一眼就让人记住的特点,一眼看上去称得上寡淡。
大概就是这样平平无奇的长相,才能有如此多变的气质,像一张容易着墨的白纸,只要略略加以修饰,就能变成导演想要的样子。而那些太具有个人特色的长相(或者刻意经营一种形象),反而不容易塑造能让观众有代入感的角色。比如,某冰,再扮丑往土了整,还是遮不掉长相里自带的艳。
明明泯然于众人,偏偏明艳于群芳
私以为,这才是演员的标准长相——平平淡淡,五官不突出也没有大的缺陷,几乎不具备让观众一眼记住的特点,可以说是路人脸。
某尧是,万斋叔也是,同样——他们也是老戏骨。
那些或明艳或妖娆,或清纯或端庄的,恕我直言,终其一生只能做明星,而不是演员。
不过,这又有什么不好呢,天下熙熙,各人求仁得仁罢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)